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揭晓 271个获奖项目出炉成都获178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2014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名单揭晓。共有271项“四川创新”科技成果获奖,项目涉及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在此次获奖的271个项目中,“成都创新”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178项。

据悉,2014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271项,其中:一等奖33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64项。获奖项目中工业类175项,医疗卫生类22项,农林牧业类51项,软科学、计量标准类16项,基础理论类7项。第一完成单位为企业的130项,占总数48.0%;科研院所的55项,占20.3%;高等院校的65项,占24.0%;医疗机构及其他的21项, 占7.7%。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应用转化取得新增利税2528.49亿元。

在此次出炉的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71项获奖项目中,由在蓉高校院所、企业及个人主持和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178项,占总数的65.7%,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为26项、47项、105项,分别占全省一、二、三等奖总数的78.8%、63.5%、64%。获奖项目涉及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这次评奖在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和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两大奖项基础上,首次设置了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和技术发明类。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表示,增设两类奖项,目的在于突出对原始创新、原创成果的激励奖励,以鼓励更多的科技人员投入原始技术创新,为四川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本届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中,四川大学成为“大赢家”,首设的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和技术发明类中,绝大多数项目的科研团队由四川大学主持。一等奖“自然科学类”的四项获奖项目,有三项来自四川大学。一等奖“技术发明类”的两项获奖项目也都来自四川大学。(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