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7年四川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力争进全国前五 农村覆盖率逾7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三年(20152017年)行动计划》(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17年,力争四川省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超过2万亿元,交易规模进入全国前五位,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电子商务中心地域。

《计划》提出,将确定电子商务的主导产业地位,并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本土平台和骨干龙头,提升四川电子商务品牌知名度。力争到2017年,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260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5%;同时,培育年交易额超1000亿元的企业5家、超100亿元的企业20家、超10亿元的企业50家,涌现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知名平台20个、网上著名品牌100个。

《计划》提出推动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到2017年,力争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率超过70%,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超过90%,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超过70%;商贸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超过90%;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进出口总额达到10%以上。

未来三年,四川省将实施本土平台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农村电子商务推进、跨境电商试点、移动电商创新、创新创业孵化等“六大工程”,力争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建材家居、医药、服装、食品(川酒、川茶)及餐饮旅游等行业打造30家优势垂直平台,培育“四川造”互联网品牌50个。

《计划》将强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作为重要一环。《计划》提出,要加快聚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及种养殖大户主体,整合商贸流通万村千乡店、“农党网”、供销合作社网络、邮政网等资源,打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完善渠道起点和终点服务。

同时,健全涉农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计划》指出,将积极创新电子商务与农村经济融合发展模式,以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为突破,带动农业全产业链纵深发展,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力争到2017年,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30个。(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