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旅游国际形象新标识全球发布 两个元素调出多元四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旅游国际形象新标识全球发布 两个元素调出多元四川

四川旅游国际形象新标识“Sichuan, more than pandas”

5月19日下午,四川省旅游局发布了四川旅游国际形象新标识,LOGO用四川的英文字母幻化熊猫图案并包容四川美食符号,口号为“Sichuan, more than pandas”(中文直译:“四川,不仅仅有熊猫”)。

四川省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袁世军介绍,四川旅游国际形象新标识为公益性质,除商业用途需经该局授权以外,任何组织、机构都可用来推广四川旅游。

据了解,四川省旅游局在2014年4月至6月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四川旅游形象和口号,共征集到235件图案和口号作品,通过网络展示、投票和专家评议,从中评出入围作品4件,又经征求部分省级机关、外国驻蓉机构、国际组织官员和国外营销专家意见,最终决出第一名为“Sichuan, more than pandas”。

在当日发布会上,四川省旅游局还向该LOGO的设计方北京宽景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颁发了奖项。

设计师详解作品:希望它具有艺术感染力

36岁的徐沫是四川旅游国际形象新标识“Sichuan, more than pandas”的作者,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曾任职奥美。

据徐沫介绍,他在四川旅游国际形象的设计中,首先抓取LOGO在全世界传播的必要元素——拼音“sichuan”与熊猫,这两个元素可以精准指向四川;然后用元素推导创意,使这两个元素有效结合,这个过程产生了上百张设计草图;最后是深化概念,完善草图,规范化制图,最终呈现出现在的LOGO。

拼音“si”构成熊猫的耳朵和眼睛,“chuan”当中的“c”被设计成红色辣椒,与“huan”一起表达四川“无辣不欢”的风土人情。

配合拼音字母的还有印章体的“四川”两个汉字,也代表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LOGO中的7种色彩也是藏有玄机的,每一种色彩都代表四川的一种地域文化,如红色代表味道,蓝色代表纯净,深紫代表古迹,深蓝代表现代,草绿代表秀色,橙色代表安逸,深绿代表风情。

“我一半是艺术家,所以希望作品能带有感染力,像梵高的《向日葵》、蒙克的《呐喊》。我希望四川旅游LOGO能让人感到活力、愉快,助力四川旅游的推广。”徐沫说。(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