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凤台县顾桥镇六大举措抓禁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日来,安徽凤台县顾桥镇六大举措积极做好今年夏收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动员,努力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顾桥镇建立了秸秆禁烧管理体系,成立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在镇直执法部门中抽出9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要求各部门抽调人员完全脱离原单位工作,大力加强调度和督查指导。

明确责人,强化管理。顾桥镇明文规定,各村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负总责,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在禁烧期间,各村要实行24小时驻守,确保全面禁烧工作得到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顾桥镇利用张贴通告、横幅、标语等深入基层和现场开展宣传攻势。从今年515日起,顾桥镇政府组织辆宣传车,流动宣传到每个自然庄,并携带灭火工具、取证工具,宣传材料,通过发放《一封信》和倡议书,真正使广大农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焚烧秸秆害人害己,综合利用利国利民的浓厚氛围。

积极引导,注重利用。凡参加粉碎还田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必须配备粉碎机装置。鼓励有条件的村整建制开展秸秆全量粉碎还田示范。要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秸秆离田,对清运秸秆或翻耕灭茬不及时的农户,由村集体统一组织有偿清运或翻耕灭茬。各村要将秸秆集中在临时堆放点,积极引导秸秆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肥料化、能源化“五化”利用。

加大投入,实行奖补。顾桥镇根据“统筹全局、保障重点”要求,结合上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政策,对采取秸秆粉碎全量还田及其他综合利用方式(主要是指集中堆放、集中清运),进行奖补。

严格考核,严肃追责。顾桥镇根据督查情况,卫星点火数和季后黑斑情况,倒查追究田主和包保责任人的责任。对出现火点的村由镇领导约谈村主要负责人,相应收回奖补资金,对应的村不能考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先进村。对因禁烧工作组织不力,监管不严,处置不当,造成大面积秸秆禁烧的村,镇政府予以严肃处理,对造成重大污染事故,重大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