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城区首条有轨电车年内开建 从火车南站到华阳

华西都市报张想玲 2015-05-20 09:0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城区首条有轨电车年内开建 从火车南站到华阳

备注:站名均为工程名。制图/杨仕成

1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总投资180153.68万元的成都中心城区首条有轨电车益州大道示范线日前已获批。根据批复,该线路全长约9.7公里,共设置车站16座,其中14座地面站、2座高架站。据悉,该线路有望今年内开建,工程期为两年。这也意味着,最快2017年,有轨电车将成为成都街头一景。

线路怎么走?

从火车南站开到华阳 全线设16座车站

根据批复,益州大道有轨电车线路起于火车南站,至华龙大桥北侧府河音乐花园,将与地铁1、7、18号线换乘,线路全长约9.7公里,共设16座车站,其中2座高架站、14座地面站。此外,全线还设有停车场一座、调度指挥中心一处。

具体来说,线路从火车南开进华阳:沿广和一街向西高架敷设,随后转入益州大道沿路中向南敷设,在盛和一路路口设置盛和一路站,随后由高架转为地面敷设,在泰和路路口设置泰和路站,上跨三环后在和硕东街、府城大道、交子大道、锦城大道路口、锦悦西路分别设置和硕东街站、府城大道站、交子大道站、锦城大道站、环球中心站,随后线路下穿绕城向南继续沿益州大道敷设至华龙大桥北侧,在天府一街、天府二街、天府三街、天府四街、天府五街、伏龙小区、华府大道路口分别设置车站,止于华龙大桥北侧府河音乐花园站。

电车有啥优势?

占用城市道路资源少 速度相当于BRT

目前,成都公共交通出行中,已有了轨道交通,为何要建有轨电车?

据业内人士分析,有轨电车在城市轨道交通里造价最低,适合中心城市支线、加密线、连接线运输。一般来说,总长约30米的有轨电车,约有3-5节车厢。有轨电车系统是介于地铁和公共汽车间的中运量快捷交通运输系统,具有节能环保、安全高效、运量大、低噪音等优势。在速度方面,有轨电车理想状况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在实际运营当中,旅行速度20-25公里/小时。比地铁的30-35公里/小时略低,但比成都的常规公交运行速度快。“速度和BRT快速公交差不多。”

此外,有轨电车采用的是电力来提供动力,市民乘坐起来直观感受就是安静。未来,乘坐轨电车上,市民可以欣赏到掠过眼前的路边城市景观。

另外,有专家也表示,有轨电车对道路资源的占用也较少,修建有轨电车的道路,过去的双向六车道,修完之后还是六车道,同时在有轨电车建成后,原有道路的公交专用道也有望取消,市民开车的道路反而还可能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有轨电车 成都城区 火车南站 益州 BRT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