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大学首获国家古籍专项基金出版资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由石河子大学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杜宏春博士历时八年编撰完成的《吴棠行述长编》获2015年国家古籍整理专项基金出版资助,全国共有96部著作获此资助,石河子大学是首次获得该基金资助。

《吴棠行述长编》长达200万字,根据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藏录副奏折、朱批奏折及台北故宫所藏《军机及宫中档》、中研院档案馆藏《外交档案》等原始资料,并查照《上谕档》和《清实录》及《望三益斋诗文钞》等典籍,以年谱资料长编的形式,详细叙述了四川总督吴棠一生行事、交游、著述及其家人、同僚、师友的相关事件,再现道、咸、同、光时代风云变幻的历史画面,真实地展现了晚清朝廷的对内、对外政策和在边疆、民族问题上的方针政策。

作为研究晚清漕运、两江、闽浙、四川地区社会制度及社会阶层的变动及社会状况的第一手史料和研究晚清外交、民族政策和策略等重大问题的原始文献,此书在中国近代史、边疆史、民族关系史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通讯员 周小斌 方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石河子大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