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保铭谈“三严三实”:如履薄冰是对权力应有的态度

人民日报丁汀 2015-05-19 16:4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谈“三严三实”

如履薄冰,是对权力应有的态度

-人民日报记者丁汀

“去年省里对涉农专项资金开展绩效审计,查出违规资金5.03亿元,处理了一批干部,结果今年省财政安排预算,有些市县涉农支农资金干脆就不申报了。这就是典型的没有好处不干事、不担事!”“有些干部不重学习,‘坐岛观天’,特别在执行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时眼高手低,拿不出管用招数、做不成事。”

5月16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利用周末时间开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全省约28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参加学习。课上,罗保铭深刻指出,要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揪出自己“皮袍下藏的小”,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

“现在之所以有些‘朋友圈’最后变成‘腐败圈’,实际上也是‘围猎’权力、谋取私利所致。所以,谨慎用权、管好权力、如履薄冰,应是我们对权力应有的态度。”谈到秉公用权时,罗保铭语重心长地说,老实讲,权力就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会利国利民,用不好则损害党的事业,也毁了自己、害了家庭。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要出于公心,关键时候要为党为百姓豁得出去。“绝大多数群众拍手拥护,你也就有了力量!”

党课持续近两个小时,罗保铭不时引经据典,穿插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许多干部表示,这堂党课让大家清醒了头脑,出了身汗。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深有感触地说:“只有现场查摆问题,党员干部才会真正聚焦问题实质、紧抓落实整改,不断提高工作作风、党性修养和个人品德,凝心聚力推进海南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原载《人民日报》2015年05月18日11版)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罗保铭 权力 三严三实 lsquo rsquo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