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通报省政府重点工作进展

南海网刘麦 2015-05-19 16:4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5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5月18日上午,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通报2015年省政府重点工作1—4月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要求,改进作风,落实责任,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有力推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分解、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六个一”责任机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在重点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施生态立省、推进城乡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海洋经济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工作状态和行政效率有了明显提高,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改革工作,以改革促发展,不断精准优化改革方案,把改革事项细化分解,把任务、时间、质量、效果、责任落实到人,加大督查力度,进行季度通报盘点,及时创新总结。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发展,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建设真抓实干的机制,进一步精简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全面落实“六个一”责任模式,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问题,尽快解决民生事项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推进民生实事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所有承诺项目务必得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完善责任制度,按照“雷厉风行、马上就办”要求,加大改进作风力度,加快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要认真落实行政问责机制,抓住重点,加强监督,逐条对照责任落实情况,强化问责,有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

依法打击违法建设是今年海南省各级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会议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违行动的重要性、艰巨性,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指导督查。上下联动,部门合作,把责任落到实处,对规模大、影响大的违法建筑,对顶风作案的新增违法建筑,必须先行拆除、一拆到底。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源头治理,注重打防结合,坚决防止边打边违建现象发生,对新增的违法切实做到露头就打、动态清零。凝聚各方力量,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考核问责机制,新增违建要严格追究属地党政领导及职能部门责任。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对个人举报重大违法违章建筑给予重奖,并建立政府强拆费用追偿机制,让违法人付出高昂的经济成本和长远的信用损失,形成了“不想违、不敢违、违不起”的高压态势。

会议决定,成立海南省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统筹研究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改革措施、重要事项,协调推动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难点问题,督促各市县、各部门落实改革措施。会议要求,协调小组及下属专题组、功能组要紧紧围绕中央深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以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和中介机构、清理涉企收费为抓手,拿出真招实招,推动改革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2015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