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海网报道高三男孩车祸昏迷引重视 孙新阳批示

南海网周静泊 2015-05-19 16:4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5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今天,南海网5月17日的一篇名为《海口:高三学生回校途中遭车祸昏迷9天仍在重症监护室》的新闻引起了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的注意,孙书记在看了报道后作出批示,要求秀英区和海口市教育局、民政局、卫生局、慈善机构立即向遭遇不幸的长流中学学生肖中斌伸出援手。

5月17日,南海网报道了长流中学高三学生肖中斌不幸遭遇车祸一事。在离高考不到20天时,长流中学高三6班学生肖中斌回家拿药骑电动车返校途中,被一辆农用车撞到,失血过多,全身多处骨折,至今已昏迷9天,南海网在报道中呼吁社会向肖中斌伸出援助之手。

报道发出后才1天,肖中斌的父亲收到了8万余元的现金捐款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在5月18日晚上还作出批示,要求秀英区政府、海口市教育局、民政局、卫生局、慈善机构等有关单位立即了解情况,组织行动,出手相助。

据了解,现相关部门和领导已马上行动落实书记的指示,给予肖中斌及他的家庭必要的帮助。

【获捐信息】

海口市慈善总会向海口遭遇车祸高三男孩捐款3万元

南海网报道高三男孩车祸昏迷引重视 孙新阳批示

正在治疗的肖中斌((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南海网海口5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南海网日前报道了《海口:高三学生回校途中遭车祸昏迷9天仍在重症监护室》一事,呼吁全社会向遭遇不幸的学生肖中斌伸出援助之手。5月18日,海口市慈善总会获悉后,向肖中斌捐赠救助金3万元。

海口市慈善总会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在会长高锦全的带领下,于18日下午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看望受伤学生肖中斌,并代表市慈善总会捐赠救助金3万元。

高锦全说:“海口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每一个在海口生活的人在遭遇困境的时候,我们都不会让他们感觉到孤独,要让他们在苦难时刻感受到社会的温情。”

海口市慈善总会号召,全社会都有责任和义务向遭遇困境的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困难学生走出困境,让爱的温度在海口蔓延。

社会各界可通过市慈善总会向肖中斌捐款。

南海网报道引关注 海口遭遇车祸高三男孩获捐8万余元

南海网海口5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5月17日,南海网报道了《海口:高三学生回校途中遭车祸昏迷9天仍在重症监护室》一事,呼吁社会向遭遇不幸的学生肖中斌伸出援助之手。报道发出后的1天内,截至18日下午5时,肖父已经收到了8万余元的现金捐款,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帮助这个家庭缓解了燃眉之急。

小斌是海口市长流镇长流中学高三6班的学生,成绩不错,而且在学校里人缘很好,篮球打得特别好。

5月8日中午放学后,肖中斌由于皮肤有点过敏,他跟同学借了电动车回到石山镇的家中拿药,中午1点多,他骑着电动车往学校赶。“就在出村的小路上,小斌被一辆农用车撞到,倒在血泊中。”小斌的父亲肖重如说,被送到医院后,肖中斌被诊断失血过多,全身多处骨折,经手术抢救后转入了重症监护室。至今已昏迷10天,尽管偶尔醒来,但神志不清。

“小斌出事后,现在已经花了快20万元,我们只能到处借钱。”肖重如无奈地说。

南海网记者5月17日得知后,当天便发出了报道《海口:高三学生回校途中遭车祸昏迷9天仍在重症监护室》,呼吁社会向小斌伸出援助之手。

5月18日,南海网的新闻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看了报道之后都表示想帮助小斌,详细咨询小斌的相关情况。其中一名戚女士是海大总裁班的,她与同学为小斌一共捐赠了3.4万元;另一名吴先生表示要通过校方来捐赠善款。

肖父告诉记者,截至5月18日下午5时,当天已收到了现金8万余元的善款,还有一些爱心人士是通过银行进行转账。

“衷心地感谢所有爱心人士,有了你们的帮助,小斌就多了一分康复的希望!”肖重如说。

南海网记者在此呼吁,小斌的病情仍然严重,还需要社会不断的关心和帮助才能完全康复,希望爱心继续接力,让小斌早日康复,重圆他的大学梦!

如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拨打13876302112联系肖重如,也可以拨打966123联系南海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