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东海景区增加救生人员和设备 救生员全天值守

三亚日报黄世锋 2015-05-19 16:4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东海景区增加救生人员和设备 救生员全天值守

大东海景区海滩边,每隔20米就竖有“危险!禁止下海”的警示牌。本报记者袁永东摄

本报讯(记者黄世锋)“尊敬的各位游客,大东海海况复杂,为了您的人身安全,禁止下海游泳……”5月18日下午5时许,在大东海风景区海滩边的各主要出入口,记者听到该景区轮流播放的语音提示。记者了解到,夏秋季(5月到11月)大东海等海域海况复杂,易形成涡流引发游人溺水死亡失踪事件,为确保市民和游客的人身安全,大东海经营管理公司投入100多万元新购买3部报警沙滩车和5部救生摩托艇,救生员也全天值守海滩。

初夏的大东海海浪翻滚,有的游客在椰树下吹着海风,有的在海边嬉戏,有的乘坐摩托艇尽情驰骋大海。在海滩边上,记者见到红沙边防派出所、市旅游部门等部门和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设立“风大浪急,请勿游泳”等中文、英文、俄文、韩文、日文字样的警示牌子。鉴于日前在该海域发生的游人晚上不听劝阻下海游泳而不幸溺水死亡的事件,从本月3日起,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大东海采取多方位的监管措施,加强海上救生人员数量、增加值班时间和各种救助设备。其中,投入100多万元新购买3部报警沙滩车和5部救生摩托艇;救生员值班时间从过去的上午8点开始至晚上12时,调整为现在的全天侯。

记者了解到,长2.8公里的大东海海滩共有5个高约3—4米的瞭望台,各瞭望台有4名海上救生员轮流值班,同时配备望远镜、对讲机、警用强光手电筒、急救药箱、氧气瓶、人工呼吸面罩和摩托艇、沙滩巡逻车、工作记录仪等救生设备。大东海海域目前共有5个用防护浮绳围起的游泳区域,由大东海经营管理公司80多名经过海南红十字协会培训的救生员维护。平时,这些救生员与附近酒店的救生员共同负责泳区人员的救助安全。

连日来,在风高浪急时,大东海公司派出中高层管理人员加强巡视,每天还分三道关劝阻游人勿下海。第一道为:各主要出入口设置“风大浪急危险,禁止下海”等字样的警示牌子、设置LED显示屏来回播放相关语音提示;第二道为:各瞭望台增加高音广播来回播放相关语音提示和插红旗警示;第三道为:沙滩上每20米插起相关警示牌子,救生员在海边用话筒来回劝阻游人勿下海。

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救生部经理林军告诉记者,大东海属于公共海滩,免费面对游人开放,平时每天游客有6000—8000人次,旅游黄金周平均每天大约有2万多人次。许多游客第一次看见大海,心情激动往往就忽略树立的警示牌,该公司救生员劝阻游客不要到暗流海域游泳时,有时候还遭个别不理智的游客辱骂、殴打。林军称,大东海海况复杂,游客缺乏安全意识,不听劝阻执意下水或到危险海域游泳是屡屡发生溺水悲剧的主要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救生员平均每年都要从海里救起300名左右溺水者。一位在海边工作多年的救生员告诉记者,夏秋季节由于受西南风气候的影响,大东海表面上看是海浪朝岸上涌,而实际上是海水暗流往海里抽,游泳危险性极大。除了在风高浪急的情况勿下海游泳外,当看到海边有断层的海潮时,游人就应该立即上岸,因为这里是易产生浪涡的危险之地。但如果游泳者已经处在浪涡里,首先不要想着往岸边的方向游回去,能做的是游向与海岸线平行的方向,这是自救的唯一办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大东海 救生员 游客 海滩 沙滩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