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赴津拜访多家战略合作伙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9日电 5月14日、15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借参加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机,实地走访了天津市多家战略合作伙伴,通过与客商进行广泛交流,积极谋划双方深化合作务实路径,初步达成了系列合作共识,为秦皇岛加快融入京津协同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14日,张瑞书先后拜访了天津市肿瘤医院和河北工业大学,分别就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和校地科研成果转化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王平首先介绍了天津市肿瘤医院创办历史及专科特色,随后张瑞书向对方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北戴河新区打造国际健康城的有关设想和未来展望。在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双方就合作建立天津市肿瘤医院秦皇岛分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致表示,通过政府主导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的方式,在北戴河新区谋划建立大型肿瘤康复基地。天津市肿瘤医院将积极参与北戴河国际健康城建设,在人才梯队培养、医疗学科建设和专家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秦皇岛全方位的支持,让最新的医疗科研成果惠及广大患者。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河北工业大学进行考察,在参观了校史馆和能源装备材料技术研究院后,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展永表示,河北工业大学作为省内骨干高校,支持秦皇岛市发 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储备优势,在电子、材料、信息等领域与我市开展应用合作,谋划建立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高校产业园 区,将科技研究成果优先在北戴河新区实现转化,加快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秦皇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张瑞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园区建设和 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尽快组建与河北工业大学深化合作的对接团队,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紧、做实,促进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及早实现科研成 果转化。

15日,张瑞书一行考察了天士力集团总部,实地参观了集团技术展示中心,亲身体验生命健康产业最新研发成果。在与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 军进行座谈时,张瑞书表示,天士力集团理念先进、技术一流,是国内极具代表性的生物医药制造企业,公司长期致力于发展的健康养老产业,与我市北戴河新区产 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天士力集团进一步加强与我市的深度合作,在积极参与北戴河国际健康城建设的同时,优化国内产品布局,努力实现共赢发展。闫希军指 出,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昌黎金士葡萄酒庄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集团将继续加大酒庄投入,进一步扩大高端酒葡萄种植面积,积极探索酒店式健康养生庄园,倾力打造世界名庄名酒展示基地。

当日下午,在天津市东丽区区委书记尚斌义的陪同下,张瑞书一行先后考察了华明示范镇、军粮城示范镇,学习“以宅基地换房”模式进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 成功经验。在考察中,张瑞书强调,“以宅基地换房”模式理念先进,操作性强,真正做到了城镇化建设与产业发展同步,农民生活条件改善与实现就业同步,为我 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树立了标杆。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力支持东丽区参与北戴河新区薛家营城镇化示范区建设,希望东丽区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力 度,完善前期手续,尽快组织施工,让当地百姓感受到“一样的土地,不一样的生活”。(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