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展示智慧城市 助力北戴河国际健康城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9日电 5月17日,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当天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等各级领导,共同视察了秦皇岛展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陪同视察。

据了解,本届经洽会以“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围绕产业创新驱动和改善生态环境两大合作重点,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团组、2600多位嘉宾、客商应邀参会,是历届经洽会国际化程度最高、参展阵容最大、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秦皇岛展区以“打造中国数谷”为主题,秦皇岛中和智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数据产业研究院、秦皇岛思泰意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3家各行业的领 军企业,围绕数据信息产业,以实物、模型、亲自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参观者全面展示秦皇岛科技发展的魅力。无论是3D打印技术,还是智慧城市建设,都 让众多海内外客商赞叹不已。

为推动我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昌黎县组织多家葡萄酒企业参加展览。17日晚,田向利、张瑞书来到昌黎(产区)葡萄酒展厅,详细了解产品展览情况。要求昌黎县以经洽会为契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面展示秦皇岛葡萄酒产业发展优势,寻求更多合作商机,推动我市葡萄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5月18日上午,副省长张杰辉在张瑞书的陪同下,专程来到秦皇岛展区,详细了解火柴盒杀毒软件、互联网+城市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干雾降温机器人等 高科技成果,鼓励企业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大研发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做大做强数据信息产业,做出品牌,力争尽早上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加强交流,促进合作。18日下午,张瑞书分四批集中会见了出席我市签约活动的重要客商,问企所需,了解签约项目的规模、投资额度、推进进度,以及企 业推进项目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成立专门工作团队,加强与企业对接,做好相关服务,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的大局意识,积 极主动地为企业提供宽松的政务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共促经济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在与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常委、统战部 部长彭玉敬会见时,张瑞书感谢海淀区委、区政府对秦皇岛的支持与厚爱。他说,秦皇岛与海淀区的合作,既是落实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也符合 市场发展规律,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市委、市政府要为转移至秦皇岛的北京企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使其发挥出更大的协同效应,使每个项 目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项目和合作亮点。彭玉敬表示,秦皇岛生态良好,政务环境一流,海淀区将鼓励更多的高科技企业转移到秦皇岛,将更多的科技成果优先在秦皇岛实现转化。转移到秦皇岛的海淀企业,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要依法依规经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北京大学原校长陈佳洱时,张瑞书就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项目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快推进硼中子俘 获癌症治疗产业化基地项目,尽快把医院建起来,让最优秀的科技成果惠及广大患者。同时,加强北大医学部对秦皇岛医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全市的技术水平、 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助力北戴河国际健康城建设。

18日,张瑞书还出席了韩国主宾国活动。会见了荣盛集团董事长耿建明,双方就荣盛集团在北戴河新区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秦皇岛市领导刘宝岐、冯志永、裴晓鹏出席上述相关活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