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下午,中国中部六省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武汉中博会期间召开。围绕“共建共享、互利共赢”主题,以扩大经贸合作为主线,中部六省将共同协商如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与合作。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匈牙利前总理费伦茨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晋平等也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提出建议,“一带一路”贯通中国东中西部,连接欧亚非大陆,在活跃的东亚经济圈和发达的欧洲经济圈带动下,必将促进沿线广大腹地国家的经济发展,推动中国内陆地区迈向全方位、全天候开放的新格局。为加强政策沟通,构建合作机制,将成立六省共建“一带一路”联席会,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等国外政要与会,高度肯定“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他认为,各国政府、企业要了解“一带一路”,制定自己的计划,融入自己的理解和利益,讨论合作模式。要建立一个全新的新金融机构,支持新丝路沿线国家、企业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晋平介绍,“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具有历史传承,打过责任,合作共赢等丰富的内涵,而其沿线有65个国家,人口占到全球的60%,经济总量占全球的28.5%,是全球经济增速最快、最有活力的地方,去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44%

据了解,中部六省位于中国地理、交通、经济版图的“十字路口”地带,文化底蕴深厚,矿产资源丰富,产业门类齐全,科教实力雄厚,交通运输发达,是我国的人口大区、经济腹地和重要市场,是中国第一、第二产业的重要集聚带,也是中国创新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去年,六省GDP总值占全国总量五分之一强。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先后就各省优势资源向中外代表作推介。(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熊天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