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花季少女突然跳河 安义上演生命接力大营救

江南都市报冯训太 2015-05-19 15:3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一起正能量事迹传遍了安义县鼎湖镇。一天前,当地一名花季少女轻生,跳进水流湍急的安义潦河。危急关头,过路的湖南小伙刘兵纵身跳进4米深的河中营救。

营救10余分钟未果,因体力不支,刘兵也陷入了困境。生命攸关时,67岁的渔民杨传辉划塑料小船营救轻生少女,82岁杨朝根老人用竹竿拉回刘兵。在二老的营救下,刘兵与轻生少女成功上岸。

昨日,鼎湖镇党委、镇政府给3位救人英雄颁发了慰问金,同时号召当地干群向他们学习。

花季少女突然跳河 安义上演生命接力大营救

下河救人小伙刘兵

花季少女突然跳河 安义上演生命接力大营救

参与救人的杨朝根和杨传辉老人

少女跳河 小伙施救陷险境

17日下午5时许,目击者王女士路过安义大桥时,看到一名少女突然越过大桥护栏,纵身跳入河中。“我根本不会游泳。”王女士说,她只有大喊救命。

不久后,王女士看到一名小伙跑了过来。因情况紧急,小伙连长裤也没脱就直接跳进水流湍急的潦河。“安义大桥高8米,潦河水深4米。小伙纵身跳进去后,近半分钟才浮了上来。”王女士说,因水流湍急,就连她站在桥上也没有找到轻生少女在水中的位置,更何况是在水中救人的小伙。

10分钟后,王女士看到救人小伙被水流直往下冲。“很显然,救人小伙体力不支。”王女士说,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现场让人特别揪心。

老渔民划塑料小舟救起少女

事发时,在潦河边看人钓鱼的67岁渔民杨传辉发现险情后,立即冲了过来,坐塑料小舟拼命地往落水者方向划去。杨传辉了解到水中有一名落水的少女已被冲走,救人的好心小伙也陷入绝境,此时,他决定以最快速度先救落水少女,再回来救被困水中的热心小伙。“潦河河面宽200余米,以往划过去至少要8分钟,但这次我只用了5分钟。”杨传辉说,事后他才感觉到双手因用力过度,已完全不听使唤。

当杨传辉找到落水少女时,发现对方头部已浸入水中。接近少女后,杨传辉用力把对方的头拉出水面,让少女抓住划桨,再把她往小舟边拉。

把少女拉到小舟旁后,杨传辉一只手保护少女趴着船板,另一只手用力划桨,将塑料小舟划向岸边。

八旬老人用竹竿救起遇险小伙

轻生少女被救上岸生命无碍,正当杨传辉准备再次划船寻找救人小伙时,他看到一位比他年纪还大的老人已在下游接力救人。

82岁的鼎湖镇村民杨朝根昨向记者讲述了他救人的经过。“我住在潦河边上,当时我正在河边洗菜。看到有人划船救人,我也下意识地往河里一看。结果,我竟看到一名小伙的脑袋时起时伏,手脚也明显感觉游不动。”看到小伙支撑不住,杨朝根十分着急,想下河去救人又无奈年事已高。

情急之下的杨朝根操起一根5米长的竹竿伸向小伙,并大声示意对方死死地抓住。第一次落空,当他再一次伸出后,水中的小伙总算抓到了竹竿。

最后,杨朝根费尽全身力气,慢慢地把小伙拖到了岸边。“小伙的脸色苍白、嘴唇紫黑、手脚发抖,话都说不出来。”杨朝根说。

90后湖南小伙感恩救人老爷爷

刘兵告诉记者,当时因水流过于湍急,他被呛了好几口水,再加上在水中救人长达10余分钟未果,体力不支被水流冲走。“当我快失去知觉时,我听到有人大喊,‘快拉住竹竿’。”刘兵说,他下意识地死死拽住竹竿,当他上岸后,才发现救他的是一位老爷爷。刘兵说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杨朝根老爷爷,以后会把安义作为他的第二故乡。

刘兵告诉记者,他是湖南益阳人,现年24岁,在安义从事仿瓷工作已有数年。因下水救人,刘兵放在口袋的手机还被水泡坏。

昨晚7时,鼎湖镇党委、镇政府给3位救人英雄颁发了慰问金,同时号召当地干群向他们学习。

文/图 帅如琼 朱泽华 记者冯训太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少女 鼎湖镇 小伙 跳河 救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