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11届文博会总成交额2648.18亿 超亿元项目达235个

深圳特区报韩文嘉 2015-05-19 15:1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2648.18亿元!昨天,第十一届文博会圆满落下帷幕,展会的总成交额定格了在这一数字上。

这是文博会在成交额上所创造的历史新高。同时,展会的合同成交额、出口成交额、分会场成交额以及超亿元项目数量等也纷纷刷新展会纪录。

借助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东风,文博会再度以天量交易额,释放着“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平台辐射力。风鼓云帆,这艘文博巨轮正行驶在“文化+”的航道上,承载着中国文化梦想扬帆远航。

超亿元项目达235个

昨晚,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发布了第十一届文博会的总体情况。第十一届文博会总成交额再创新高,达到2648.18亿元,比上届增长13.90%。其中,超亿元项目就有235个,比上届增加45个。

十年磨一剑,在中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每年文博会成交量节节攀升。今年文博会在创下成交记录的同时,交易结构也更加优化。本届展会的合同成交额1535.36亿元,已经连续第四年超过意向成交额,成为文博会最主要的交易方式,占总成交额57.98%,同时比上届增长28.06%,创历届文博会之最;意向成交额1001.73亿元,占总成交额37.83%;零售金额107.5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06%;拍卖金额3.5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0.13%。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金额905.74亿元,占总成交额的34.20%。

文博会的交易量为何能够屡破纪录?除了得益于中国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之外,据了解,今年文博会主办方从主展馆从源头入手,重点选择和邀请市场前景好、产业化程度高、有望达成交易的内容参展,强化了采购洽谈区、专业拍卖会等交易平台的功能,通过大量的展前摸底调研,主动开展采购销售对接服务,成功举办了10余场“一对一”、“一对多”采购洽谈活动。同时,今年是文博会第二年分别设置专业观众日和普通观众日,专业观众日两天的成交额达展会总成交额的62.3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