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武隆将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9中国旅游日之际,重庆武隆县人民政府贾建国县长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提出,武隆将力争在2020年前基本建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

武隆县内世界自然遗产3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3处,是全国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地区之一。拥有除大海、沙漠以外的所有生态景观,尤其喀斯特生态资源得天独厚,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

贾建国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武隆将紧紧围绕“休闲、度假、观光”功能定位,按照“山水融合、水陆并进、文旅结合;全域景区、全境旅游、全民兴旅”的思路,强力实施“基础设施、景区品质、服务水平、品牌营销、旅游业态”五大提档升级工程,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在国内外有较高的声誉和知晓率,进入国内一流景区行列,旅游接待人次翻一番,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0亿元,过夜游客占比80%以上,市外游客占比40%以上,国外游客占比10%以上,度假游客占比20%以上。

根据规划,武隆仙女山机场将于2018年建成竣工,投入使用。本期拟开通至成都、上海、西安、昆明、北京、广州等城市的航线,远景规划将武隆机场建成西南地区的旅游门户机场。本期建设5C级机位,到时年旅客吞吐量达60万人次,

同时,武隆在建的大型室内滑雪场今年9月将投用,天生三硚的电梯明年春节期间将投用。

在建的大型室内滑雪场的长度是220多米,坡度设计参照北京滑雪场,可同时容纳3000人,建成后会成为全国第二大室内滑雪场。

2014年,武隆全县接待游客达到1908万人次,增长9%,今年预计2000万人次以上。(记者 谭英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