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一季度居民收入:苏州第一南京第二苏北涨得快

现代快报朱蓓 2015-05-19 14:09: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江苏省公布了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其中,全省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642元,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了8.8%。随后不久,江苏13个地级市的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也陆续公布。昨天,微博上流传着一份江苏13个城市的居民收入排行榜,全体居民收入苏州位列榜首,南京排在第二,宿迁垫底。但从增长幅度来看,苏北城市却“一路领先”,盐城增速第一。

苏州第一宿迁垫底,排名与往年差不多

现代快报记者查询发现,这份排行榜的数据来自各个城市的统计局网站。在全体居民收入排行榜上,苏州以13239元位列榜首,而南京以12334元的数字紧随其后。除了苏州和南京以外,无锡、常州、镇江的居民收入也都超过万元,在江苏省的平均水平之上。淮安、徐州、连云港、宿迁的居民人均收入都在7000元以下,宿迁最低。这个排名情况与往年差不多。

城镇居民收入的排行情况与全体居民收入排名差不多,同样是苏州第一,南京第二。但在农村居民收入的排行榜中,苏州和南京则排在了第二位和第四位,无锡摘得了榜首。

苏北都是“潜力股”,盐城收入增幅最大

虽然在居民人均收入的绝对数上,苏南更占优势,但从增长幅度来看,苏北的一些城市则明显是“潜力股”。

在全体居民收入排行榜中,盐城以9.8%的增幅位列第一,而苏中和苏北的城市增幅也基本都在9%以上。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的则是淮安,增幅达到9.3%,苏中和苏北城市的增幅也都在8.5%以上。农村居民收入排行榜则略有不同,虽然盐城以10.8%的增幅位列第一,苏北城市增幅普遍在10%以上,但常州和南京也“不甘落后”,增幅也都在10%以上。

统计专家分析,增幅情况与收入数字的格局不同,主要是因为基数不同,苏南的城市基数较大,要大幅增长的难度要略大一些,“就比如同样是增长10元,原先的收入低,增长幅度就大,原先收入高,增长幅度就小。”同时,专家认为,因为政府为了发展苏北地区经济,在惠民政策上会有一些倾斜,所以,苏北地区增速较高也属正常。朱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