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线城市房价一年来首次上涨 江苏四市表现不

新华网-现代快报马乐乐 2015-05-19 14:09: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线城市房价跑步“入夏”,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寻底——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总体上楼市持续回暖,但城市之间的分化明显扩大。江苏纳入统计的4个城市当中,南京市场的表现依然坚挺,新房、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3%和0.6%,其中新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上涨。

现代快报记者 马乐乐

全国 城市之间冰火两重天

从总体看楼市在4月份继续回暖,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增加到18个,比上个月增加了6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商品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一线城市房价一年来首次全面上涨,4月份深圳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暴涨1.8%和2.4%;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涨幅也不小。尽管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全面回暖,但城市间分化仍然明显,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研究员张大伟表示,“330新政策”对不同城市的影响差别显著,市场供求基本面堪忧的三四线城市对政策反应比较冷淡。“三四线城市多面临天量库存,再加上经济发展不均衡、公共资源不均衡、人口不均衡以及政策作用不均衡等影响,去化压力巨大。”

在江苏纳入统计的4个城市中,南京的市场表现更为坚挺。统计局数据显示,南京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无锡和扬州的新房价格都跌0.1%,徐州则上涨0.2%;二手房方面,南京4月份出现了0.6%的涨幅,无锡和徐州跌0.1%,扬州则是持平。

虽然房价小涨,但4月份的南京楼市复苏之路并不平坦。“330新政”后,南京市场一度反应平平,涨价只存在于地铁三号线沿线楼盘中。随着部分重点楼盘成交量的刺激,4月底南京楼市翘尾,最终6200多套的成交量比3月多了千套。

江苏 南京新房价格已连涨两月

楼市回暖

该出手了吗?

5月份的楼市表现,比4月份更加强劲。现代快报记者统计发现,5月份的上半个月南京楼市日均成交量超过235套,而4月份不到210套。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已经呈现出基本面复苏好转的态势,在央行降息等政策叠加刺激之下,市场信心将进一步提升。对于已经呈现出基本面复苏态势的城市,比如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南昌、苏州等部分二线城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短期反弹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但城市之间的分化会比较明显,不少三四线城市房价难涨。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认为,随着二季度市场成交量的上升,房价走势将呈现“慢牛”的走势,幻想房价继续下跌的想法并不科学,但目前房贷利率已处于历史低位则是事实。

原标题:全国一线城市房价一年来首次全面上涨,江苏四市表现不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