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城民族团结模范代表——沙勒克江·依明:“每年国庆节我会在院子里升国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塔城民族团结模范代表——沙勒克江·依明:“每年国庆节我会在院子里升国旗!”

图为沙勒克江·依明正在自家院子里升国旗。

塔城民族团结模范代表——沙勒克江·依明:“每年国庆节我会在院子里升国旗!”

图为沙勒克江·依明正在为塔城市第二小学的孩子进行民族团结教育。

塔城民族团结模范代表——沙勒克江·依明:“每年国庆节我会在院子里升国旗!”

图为沙勒克·依明江荣获的奖章。

69岁的沙勒克江·依明,是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居民。不了解他的人往往不知道这样一个朴素的维吾尔族老人,居然拥有“边陲优秀儿女”、“自治区劳动模范”、“全疆商业系统先进个人”、“塔城市政协委员”、“塔城市民族团结先进文明用户”等诸多荣誉。

沙勒克江·依明自1992年至2008年从事个体经营,在他经营肉铺时,每逢教师节来临,他都会为各族老师提供平价肉、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及困难的邻居免费送肉送菜,前去慰问。不仅如此,他还帮助数十名有困难的各民族姐妹,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回族、俄罗斯族等,扶持他们上学。沙勒克江的妻子甚至放弃自己工作的机会来和他一起照顾孤寡老人和小孩,帮他们洗衣、做饭。

坚持做好事、维护民族团结,沙勒克江说这还得从他的父母开始谈起,在1950年,解放军来到塔城的时候,没有住的地方。他的父母说,家里面刚好有34间房子空着,还有几亩地也空着,就让部队住进来了,从1950年一直住到1958年才陆续离开,这八年间他们如同一家人。

30年以后,当年住在沙勒克江·依明家的一个解放军找到了他,请他到乌鲁木齐做客,解放军战士告诉战友说,“当年沙勒克江·依明的父母给我们做饭、缝洗衣服,像亲爹娘一样对待我们。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30多年,但还是没法忘记沙勒克江·依明父母亲的好,所以一定要找到当年的小弟弟沙勒克江·依明表达我们对这个家庭的感激。”

正是因为父辈坚持各民族团结、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做好人好事,帮助过的人30多年都没有忘记他们的恩情。从那个时候开始沙勒克江·依明就想着等到回去以后,也要向父母学习,看望孤寡老人、帮助有困难的家庭。当时,沙勒克江的收入也不是很高,但他还是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一直坚持帮助着10多个孤寡老人和孩子,一直供养着那些孩子上学。

记者在沙勒克江·依明的院子里看到了一面红旗。他说每年国庆节之时在自己的院子里面举行升国旗仪式,想通过这个升旗仪式来告诉周围的孩子和邻居们要爱国和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20146月份,沙勒克江·依明的爱人不幸去世,按照穆斯林的风俗一年内他不能参加任何活动。国庆节到了,沙勒克江·依明依然决定像往年一样在自己家院子里为伟大的祖国庆生,通过升国旗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沙勒克江说,他要把这个促进民族团结的升国旗仪式一代一代的传下去,要坚持升国旗,坚持维护民族团结。

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兼任哈尔墩社区第一书记宋春英说,沙勒克江·依明所做的好人好事,给民族团结起到了带头作用。他平时除了积极参加社区的民族团结活动以外,他自己经常也会把邻居聚集起来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沙勒克江·依明在社区民族团结活动中已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了。(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