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旅游开发 美了家园 富了百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在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村,你会感到淳朴、厚重的维吾尔族民风。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整齐划一的维吾尔族居民建筑,家家有葡萄庭院,门前绿树成行,再加上硬化的巷道、紫色的屋面让人仿佛进入仙境般的感觉。

今年霍城县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惠远古城投资7000万元进行古城核心区建设,惠远镇结合实际,勾画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一体”就是围绕惠远古城核心区发展旅游。“两翼”是东边发展民俗旅游和薰衣草观光,西边围绕国家级湿地公园、图开沙漠,打造生态观光旅游。

该县成立了惠远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并将原文体局、旅游局的资源整合,由惠远镇牵头成立公司,将所有景区打包经营,与旅游行社对接。

去年霍城县加大对民俗街道的改造和提升,专门下拨财政资金624万元,专门用于民俗区的打造,通过捆绑安居富民整村推进进行了房屋的统一修建,将惠远镇民俗区四条主巷道(民俗风情巷道、文化大院巷道、民族团结巷道、艾德莱斯巷道)的道路进行铺设,并种上新的风景树和花。同时,通过对整体巷道改造,使维吾尔族塔兰奇建筑风格完全体现出来。

惠远镇民俗旅游区的建成至少解决了包括解说员、演员、区间车司机、马的司机等50人就业,全部建成后计划直接用当地劳动力120人左右,包括家访点,小吃一条街等。

去年,惠远镇央布拉克村建成小吃一条街。景区管委会为14户制作了特色小吃餐车,他们分别经营凉粉、烤包子、点心等,预计全年每户收入可达3万元。

去年霍城县大力发展薰衣草观光农业,计划打造600亩的薰衣草观光园,引进伊犁阿伊朵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期投资5千万元,建成集薰衣草种植、观光、生产加工于一体的企业,为当地村民可提供100多个长期就业岗位和每天几十到上百人的临时就业。

据了解,该镇游客服务中心去年接待游客在6万左右,今年仅五一三天接待游客5000多人,收入达5万多元。预计全年可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达10万人(次)以上。

近日,惠远镇央布拉克村阿吉买买提又盘算着在自家院子腾出一块空地,用于展示民族服饰和让游客体验穿着。他说,在政府的支持下,他的民族家访点开起来了,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100多人来他的家访点参观维吾尔民居、品尝民族美食,观看民族歌舞,收入非常可观。以前自己种了4亩地,每亩地最多收入3000元,日子过的紧巴巴的,现在有时每天就收入3000元呢。收入高了,大家都开心,乡亲们的心跟政府贴的近了。

据景区负责人刘伯承介绍,霍城县旅游产业做起来后,不仅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更多的也体现在民族团结上。因为当地维吾尔族农民与外界的接触多了,外地游客来旅游,当地农民凭借家访点、餐饮店挣钱,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同时周边的环境变好了,他们的心胸和眼界也开阔了,就业观念大大改变,不稳定的因素明显减少。2015年,惠远镇将争取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个亿的既定目标,让当地每个农牧民都有事干,富起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