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城市各小学开展民族集体舞进校园活动 共促民族团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塔城市各小学开展民族集体舞进校园活动 共促民族团结

图为2015518日,塔城市第五小学国旗班正准备升旗。

塔城市各小学开展民族集体舞进校园活动 共促民族团结

图为2015518日,塔城市第五小学的少数民族同学领着一年级小同学跳民族集体舞。

塔城市各小学开展民族集体舞进校园活动 共促民族团结

图为2015518日,正在跳民族集体舞的塔城市第五小学学生。

新疆塔城市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全市人口总数17万,有汉、哈、回、维吾尔、达斡尔、俄罗斯等25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站到36%,被称为新疆民俗文化的博物馆。市政府坚持“没有和民族团结无关的事,没有和民族团结无关的人”的思想,牢固“民族团结是最大的群众工作”的理念,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活动。

为掀起民族团结宣传热潮,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即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塔城市2012年起面向各个小学开展民族集体舞进校园活动。民族集体舞时长7分钟,由俄罗斯族“阿金诺西尕舞”、达斡尔族“阿肯贝舞”、塔塔尔族“艾琵琶舞”、哈萨克族“卡拉交乐尕舞”、维吾尔族“麦西来甫舞”五种民族舞蹈组成。

据了解,塔城市现有中小学、幼儿园共42所,其中小学22所、职业教育学校1所、初级中学2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高级中学1所、幼儿园15所(公办12所、私立3所);目前在校生20356人,其中汉族学生10789人,少数民族学生9567人。

塔城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民族团结工作的开展,专门成立教育系统民族团结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

塔城市通过开展校园民族集体舞,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进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美好感情,为民族团结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对建设稳定和谐的社会、丰富民族文化、促进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