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

《河北日报》刘燕 2015-05-19 11:1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刘燕)今天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国家文物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年“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场城市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副省长姜德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励小捷表示,能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河北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场城市活动,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每年的5月18日,不仅是世界各地博物馆的节日,也是公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的好机会。要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利用博物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育人文素养。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教育与文化机构,博物馆在执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践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博物馆要更好地担当文化遗产守护者的重任,成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文化推动力。

姜德果说,近年来,我省文博事业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势头,一大批博物馆、纪念馆建成并对外开放,初步形成了以河北博物院为龙头,市县级博物馆为骨干,行业和专题博物馆共同发展的博物馆体系。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对于交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我省要以这次“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场城市活动为契机,加强同全国各地博物馆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我省博物馆的展示、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2009年起,国家文物局每年与一个省级政府联合举办“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揭晓了2014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评选结果。其中,河北博物院的“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展入选。此外,河北博物院精心策划推出的“唐山皮影”“蔚县剪纸”“武强年画”特展,以及“观我——时间都去哪儿了”图片展于当天亮相。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