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中(河北)贸易投资合作论坛举行

《河北日报》王玉亮 2015-05-19 11:1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廊坊5月18日电(记者王玉亮)今天上午,廊坊经洽会上,作为韩国主宾国活动的一部分,韩国—中国(河北)贸易投资合作论坛举行。省长张庆伟、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等出席论坛并讲话。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论坛。

张庆伟在讲话中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唇齿相依,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河北与韩国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基础。韩国是河北第6大贸易伙伴、第3大出口国和第5大进口国。河北是中国北方一个重要的沿海省份,当前,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交通一体化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产业对接合作成效明显。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成为新的开放热点,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带来巨大商机,河北后发优势逐步显现,正在成为国内外备受瞩目的投资热土和创业福地。

张庆伟强调,冀韩经贸合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为河北与韩国在各领域深化合作创造了条件、带来了商机。相信未来冀韩经贸活动会越来越频繁,合作空间会越来越宽广,合作前景会越来越美好。希望双方乘势而上,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冀韩经贸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金章洙在讲话中指出,韩国第一次作为主宾国参加廊坊经洽会,通过展览、论坛、项目洽谈等形式,使河北省乃至中国的企业更加了解韩国的文化、产业等内容。韩国与河北省现在面临两大机遇,一个是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一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韩国与河北要想把机遇变成加快发展的契机,就必须为之付出努力和智慧,共同寻求更多的交流合作。希望参加论坛的企业围绕中韩自贸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论坛举行前,张庆伟、金章洙、童道驰、秦博勇、朱浩文等共同参加韩国主宾国展馆开馆仪式,并参观韩国主宾国展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韩中 贸易伙伴 投资合作 河北 中韩两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