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大搬家 “机械”先行(图)

天津日报赵晖 2015-05-19 11:0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大搬家 “机械”先行(图)

图 设备运抵天大新校区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12个学院2万学生10月份搬完 卫津路校区保留11个学院 机械学院首批设备昨入驻“新居” 将陆续搬迁1.8万台设备

此次搬迁有6台平均使用年龄超过50年的机床一起进驻天大新校区北洋园金工实习基地的展示厅。其中,编号为1DE26的机床“见证”了1958年8月13日毛泽东同志到天津大学视察时与学生交流的情景。目前,这台61岁高龄的机床仍在正常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晖)昨天,随着6台机床运抵海河教育园区天大新校区,天大搬迁正式启动。据悉,天大整体搬迁工作预计10月份基本完成。

届时,天大新校区将有12个学院(部)、全校72%的科研基地、近30个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和约2万名学生入驻,现在的卫津路校区将保留11个学院(部)、约1.1万名学生。

昨天早上8时18分,天大搬迁正式启动。首批起运的是机械学院的6台机床。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台61岁的机床,它是1958年毛泽东同志视察天津大学时的“见证者”。

据搬迁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朱峰说,机械组团是新校区第一个交付的楼宇,所以首批起运的是该学院设备。仅机械学院需要搬迁的设备就有1.8万台(套),涉及化学类易燃、易爆、易制毒等设备与器材,需具备专业资质的队伍才能承运。

天大整体搬迁工作中,价值40万元以上的设备,都采取一设备一方案的方式搬迁。一些贵重的精密仪器如价值500万元的透射电镜等设备,倾向于请来原厂或者具备专业资质团队来完成。

天大新校区位于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内。新校区占地3750亩,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一期建设面积90万余平方米,包括主楼、行政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教职工活动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各学科组团、生活组团等共22个组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新校区 天大 实验教学 机床 新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