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将建“3D打印”应用中心

天津日报张雯婧 2015-05-19 11:0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雯婧)当前,“增材制造”即“3D打印”技术正迅速从研发转向产业化应用,其与信息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将给传统制造业带来革命性的影响。记者昨天获悉,为加快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尽快形成产业规模,培养应用层面的技术技能人才,本市将建立全国首个“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将依托天津职业大学,并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共同建设。其中,西安交通大学主要提供技术支持,教育部职教研究所将与天津职业大学共同制定“增材制造”专业教学标准、教学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组织面向全国的师资培训。此外,天津职业大学“增材制造”相关专业也将于明年开始招生。

“目前,本市有200余家企业正在应用‘增材制造’技术。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滨海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本市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汽车、新能源、模具等重点行业对‘增材制造’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该中心建成后,不仅有助于打通‘增材制造’技术普及推广的人才瓶颈,同时,也为‘创客’们提供了把想法变成现实的捷径。”天津职业大学校长董刚表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