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换肝父子今出院(图)

天津日报曲晴 2015-05-19 11:0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换肝父子今出院(图)

本报讯(记者 徐杨 见习记者 曲晴摄影王倩)4月16日,市一中心医院进行了全国首例二次亲体肝移植手术,不满6岁的肖体政5年时间里接受父母接力捐肝。一个多月过去了,津城百姓始终牵挂着这不幸而又万幸的一家人。记者昨天从一中心医院了解到,小政政因为短时间接受两次大手术还有部分伤口没有完全愈合,他的父亲肖坤庆身体已经完全复原,目前父子二人已经达到出院条件,一家三口今天即可回家了。只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小政政每周还要到医院检查伤口及换药。

记者昨天来到一中心医院8楼移植科病房,还没走进楼道就听到小政政妈妈的声音:“政政,不要跑,不要跑。”话音刚落,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小政政已经跑了过来,忽闪着大眼睛喊“叔叔好”,看上去小家伙已经完全康复了。走进病房,爸爸肖坤庆正在收拾东西,他对记者说:“明天就该出院了,我们从3月初住进医院,4月16日手术后又住了一个月出头,终于可以回家了。小政政现在从精力到食欲都非常好,原来总是发烧,什么时候摸他的手都是烫的,现在体温终于正常了。还有,当初可能是因为胆囊的症状影响食欲,这孩子原来特别挑食,好多东西都不吃,这次做完手术他什么都吃了,体力自然就恢复了,整天在楼道里跑来跑去,好在医生护士都跟我们熟了不会说他。小政政的伤口后面还得换药,我们昨天在医院附近租好了房子,他妈妈会陪着他在天津再住一段时间。我就先回广东东莞,太久没回去了,得回家看看了。”

据该院器官移植中心主治医师董冲介绍,因为小政政这次属于二次肝移植手术,考虑到他今后的成长,手术时是在原来的刀口切开的腹腔,避免留下太多的手术痕迹。但也是因为两次手术,所以小政政的刀口还有轻度感染,出院后还需要每周到医院换药。虽然术后早期小政政出现过肝功能的波动和轻微的感染,但很快就得到了控制,手术两周后肝功能就已经恢复正常。他父亲肖坤庆因为患有多发性胆囊结石及胆管结石,术前就做好了同时摘除胆囊的准备,因此他的刀口比普通供肝者的刀口长了近10厘米,现在他已经恢复,各项生理指标完全正常。今后,小政政需要坚持服药抗术后排异反应,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利胆及抗凝血治疗,防止血栓的形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出院 肝移植手术 换肝 换药 中心医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