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最美家庭”北京载誉而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富民“最美家庭”北京载誉而归
全国妇联颁发的荣誉证书。

云南富民“最美家庭”北京载誉而归
做一做护理。

云南富民“最美家庭”北京载誉而归
“大家还是要泡泡温水做做按摩”。

参加完515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最美家庭”表彰会返程到家的第二天,李永洪又来到了大营麻风病院这个“大家庭”,指导督促“家庭成员”们做一做理疗,检查一遍水质,和“家庭成员”分享参加表彰会的喜悦。

今年53岁的李永洪,是富民县疾控中心麻防科医师,主管全县麻风病防治工作。1981年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县皮肤病防治站工作后,1985年毅然选择了别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麻风病防治工作,永定街道大营村委会观音山的麻风病院也就成李永洪的工作责任点。

“希望他们生活得更乐观、健康。”李永洪用爱心对待麻风病患者的治疗护理。他积极向民政、残联等政府部门争取资金20多万元,改善了患者的居住条件。在他的呼吁协调下,民政、残联、医保中心等有关部门为全县100多例困难麻风病患者办理了低保、医保及残疾证,帮助2户麻风病人新建了住房。在他的协调联系下,多家慈善机构参与到对麻风病患者的救治护理中,并于2004年,争取到与国际扶贫基金会崔晓源合作,投资30多万元在大营麻风村建盖了一所麻风病康复治疗中心,为全省各地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也解决了麻风病患者的就医、治疗问题。

李永洪始终认为:“只有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关心体贴病人,才能得到患者的尊重和信任。”多年的工作,李永洪不断钻研业务、提高医疗水平,1985年至今,他共诊治麻风病患者60多例,筛查2000多人次,为麻风病患者家属注射防预针1000多次。诊治护理中,他手把手教麻风病患者做手、足、眼自我防护操1200多人次。长年累月的感情,李永洪成了这个特殊“大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员,尽管“家庭成员”在治愈或“老去”中,由原来的几十人减少到现在的15人,但麻风病院里的患者始终在心里把他当作“当家人”。

在李永洪“小家”的主要成员中,母亲82岁,没有工作的爱人陈丽负责全家的起居生活,两个女儿中的大女儿在昭通市水富县医院工作,小女儿在富民县一中读高中。在经营家庭时,李永洪和爱人悉心照顾患脑溢血中风的老父亲,老父亲去世后,又把主要精力放在孝敬老母亲上。陈丽没有固定工作,却从不拖李永洪的后腿,她在县城开了个小米线馆,经营得红红火火。1997年,李永洪的大哥患上鼻炎癌,面对经济拮据的大哥一家,李永洪和爱人凑了3万元给大哥治病。大哥去世后,陈丽便带上大嫂一起经营米线馆,赚的钱平半分,两妯娌同心同德把米线馆开了十多年,大嫂还清了家里所有债务。在李永洪两口子的张罗下,大嫂还组成了新的家庭。“相亲相爱,敬老睦邻。”李永洪一家成了邻里乡亲羡慕称赞的幸福家庭。

在今年全国举办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李永洪以30年贴心护理麻风病院“大家庭”和悉心经营自己“小家庭”的事迹感动了人们,经过层层筛选评比,李永洪家庭最终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