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2名救援人员吕梁集结搜救新疆籍失联驴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 王晋磊 通讯员 王新彦)5月9日,新疆籍驴友张某独自进入吕梁骨脊山登山后失联。5月12日,吕梁蓝天救援队接到家属求救电话后,联合当地警方进行了搜救行动,目前仍没有张某的确切消息。

失联的张某今年47岁,是一名新疆籍的背包客。5月9日,张某独自一人来到吕梁,从方山县峪口镇任家庄出发,进入骨脊山。5月9日晚,张某与妻子通过一次电话后失去联系。

5月12日晚,吕梁蓝天救援队接到求救电话,立即组织专业救援小组连夜进入方山县骨脊山北坡脚下任家庄村附近,展开搜索。13日,前期抵达的吕梁蓝天救援队分成5支小分队,沿5条不同线路登骨脊山顶峰进行搜索。同时,大同、阳泉、临汾、太原、长治、晋城、晋中、忻州、介休、孝义等市蓝天救援分队也派出队员赶往事发地点,参与搜救工作。

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搜救组在交城县庞泉沟镇苏家湾村设立前方指挥部,按照通讯、搜救、无人机组等专业分成9个小组继续进山排查。截至目前,蓝天救援队已有来自全省的救援人员102人参与搜救。

骨脊山海拔2535米,位于方山县与离石区交界处。北坡在方山县下昔任家庄东侧,南坡位于离石区信义长坂塔村北侧,向东延伸至交城县庞泉沟镇苏家湾村。山区周边植被茂密,南北两坡巨石嶙峋,进出山地形非常复杂。因5月9日至10日刚下过雨,致使很多地方的山路泥泞不堪,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截至今日记者发稿,救援人员仍没有找到失联的张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