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儒林会见蒋孝严一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尚慧辉)5月18日,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太原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率领的台商考察团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一同会见。

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蒋孝严时隔一年再次来晋参访表示欢迎,对蒋孝严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关注、为促进晋台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峡两岸是骨肉同胞,人民情同手足。山西矿产资源富集,文化旅游资源丰厚,晋台渊源深厚,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晋台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人员往来不断增多,互利合作势头越来越好。希望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交往,在文化、旅游、科技、教育、医疗、环保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在简要介绍山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目前山西正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五句话”总体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六大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点推进金融振兴、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三大突破”,努力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省。山西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把晋台交流合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台胞在山西创业兴业创造便利条件,提供良好服务,同时重视解决在晋台商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把晋台交流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蒋孝严感谢王儒林的会见和省委、省政府对此次参访所做的周到安排。他说,此次来山西,对山西久远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两岸文化相通相同,坚决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人民利益。近年台晋交流日益频繁,我们愿意继续推进两地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加强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宣传推介,促进双方在更多层面、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健康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蒋孝严 王儒林 台独 九二共识 从严治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