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煤凤凰山矿3年善行义举逾2000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范非通讯员宋薇)5月8日,晋煤集团凤凰山矿选煤厂机电车间党支部书记苏二红在回老家探亲的路上,遇到一名迷路女子,他热心地开车将该女子安全送抵目的地后,这才放心地踏上自己的探亲路。老人摔倒有人扶起、家庭贫困有人资助、钱财丢失有人送回……如今,在晋煤集团凤凰山矿广大职工眼里,发生在身边的这些好人好事早已司空见惯,根本算不上什么新闻了。从2012年至今,该矿的各种善行义举层出不穷,好人好事好似“井喷”,仅有记录的好人好事就超过2000件。

从2012年开始,该矿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每人每天做一件好事活动,并倡导各党总支、党支部按月推荐发生在自己身边,有影响、宜推广的好人好事。去年以来,该矿又将此项活动进一步引深到全体职工群众中,倡导职工群众一人一周做一件好事。在此基础上,要求每个党支部每月至少向矿上推荐一件好事,参加全矿好人好事月度评选,每季度再从月度评选结果中进一步评选产生“十佳好人好事”,年底还要进行道德模范的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全矿年度道德模范。

经过3年多的持续引导,“想着做好事、找着好事做”逐渐成为凤凰山矿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一件件、一桩桩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发生。其中,李新爱、李建贵、常青等多名具有善行义举、诚实守信等优秀品德的矿工,因事迹突出还分别被晋城市文明委授予“晋城好人”称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凤凰山矿 善行 井喷 矿工 党员干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