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豪华游轮变二元浦江轮渡 上海"一日游"市场成"一日忧"

东方网陈莹雪 2015-05-19 10:22: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记者陈莹雪5月18日报道:在线旅游报名时写着豪华邮轮,游客参团后发现竟然是二元的浦江轮渡;报名时是一家旅行社,等到出行时游客被转包到另一家旅行社。东方网记者今天从市消保委了解到,由其发起的上海“一日游”消费调查显示,包括携程、途牛、同程、美团等8家旅游网站中,7家存在不提前告知转团、不签合同、虚假宣传等多个问题,“一日游”市场乱象丛生,成恼人的“一日忧”。

在中国旅游网(乔安国旅)的一款“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日游B线”页面上,产品说明中注明,行程将包括在中国馆内观看3D清明上河图、游览德国馆、搭乘豪华邮轮进行45分钟的黄浦江游览、外滩城隍庙等诸多景点。然而报名参团后,游客开始了一次“坑爹”之旅:中华艺术宫的门票中未含观看3D清明上河图,德国馆早已在世博会后拆除自然无法成行,导游声称团费仅包括环球金融中心94层观光,诱导、变向强迫游客补到100层的团队票,而所谓的豪华游轮竟然是在东昌路渡口搭乘轮渡。

美团网的一款“上海全景一日游(VIP最新线路)”项目,导游不和顾客签合同,不开具发票,并且产品说明上注明“本西岸路纯玩无购物”,但发团后擅自增加多个购物点,变身为一个“VIP购物团”。此外,约定的“豪华邮轮”同样变成了票价2元的浦江轮渡。

调查显示,上海“一日游”市场那“潜规则”众多,比如景点游览时间不足、诱导游客消费、增加购物点,将游客转包给其他旅行社等等。给存在问题的企业敲响警钟,经营者应多点良心和诚信,别再抹黑上海的城市形象。

市消保委表示,经营者应该全面披露旅游产品的真实信息,不作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与消费者订立书面合同,严格按照行程安排提供服务。相关行业协会要强化行业自律,建立健全旅行社资质、导游信用体系等方面的标准和规范营销行为,从而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政府主管部门要针对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管。特别是消费者非常需要的旅行社的资质和信用等方面的信息,应及时更新发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一日游 豪华邮轮 轮渡 豪华游轮 游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