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气温升高宠物伤人事件频发 一家医院日均50例

东方网 2015-05-19 10:22: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 气温升高宠物伤人事件频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气温逐步升高,人们衣着逐渐减少,宠物伤人事件又频频发生。昨天,记者从浦南医院、七院、浦东新区人民和周浦医院等4家浦东定点犬伤门诊了解到,4家医院近期每天的接诊数都超150例,仅浦南医院一家每天接待的病人都达50—60余例。

统计显示,第二季度4家医院犬伤门诊最高一天就诊达100余例,日均比第一季度犬伤数上升了30%,其中受伤最小的患者年龄仅为2岁,最高患者年龄为75岁。昨天上午,在浦南医院犬伤门诊,短短10分钟内,就陆续有4、5位被狗咬伤的市民前来就诊。

据浦南医院急诊科高敦民主任介绍,被狗咬的基本都是狗的主人。主要原因是由于天气逐渐升高,人们衣着逐渐减少,稍有不慎就会被抓或咬伤。咬伤的部位主要在手、脚。也有与狗狗过于亲热,面颊与鼻子咬伤的也不在少数。再者,有的居民出去遛狗的时候,既没有带好绳子牵好狗,更没有给狗带狗罩,以致也常会咬伤路人。有一例65岁的老妇就被藏獒咬伤双下肢,真是苦不堪言。

专家指出,由于狂犬病有较高的致死率,在门诊上,被狗咬伤的伤口,经医院正规处理后,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往往要一周以上才能痊愈。所以希望一旦被狗(猫)抓咬伤(尤其是野外狗)就应该立即到有犬伤门诊资质的定点医院进行正规化的治疗和接种疫苗,避免悲剧的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犬伤 门诊 气温升高 宠物 浦南医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