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1成员国相会榕城 “一带一路”倡议闪耀ACD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8,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简称“ACD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31ACD成员国相关部门官员、成员国驻华大使等出席了大会。

本届大会由外交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共4个议题,分别是ACD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发展、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发挥好本地区多边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发挥会展优势,推进亚洲经贸合作;和合共生,推进亚洲工商界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钦敏先生在大会上说,亚洲拥有全世界67%的人口和三分之一的经济总量,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实现亚洲的共同发展根本出路在于经济合作与融合,而这正是“一带一路”的重点内容,工商界是亚洲经贸合作的主体,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更应该是推动者和践行者。

泰国前副总理、前外交部长素拉杰·沙田泰说,“一带一路”能够让亚洲的40多个国家从更好的基础设施中获益,包括有更好的海上基础设施,基础道路、游戏管道,这显然有助于推动贸易和商品和服务贸易,而且能够推动投资、消费、以及亚洲的资本市场,这些域外国家也能够从这样的无国界的世界中受益。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说,今年3月国家发布“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确立福建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这为福建福州发展赋予新使命,带来了新机遇,拓展了新空间。作为福建的省会,福州正坚定不移的实施大开放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建设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杨岳表示,这次ACD大会在福建福州举办,提供了向世界展示福州、推介福州的重要平台,必将为福州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晓松说,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主要发祥地和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省,我们愿意并希望通过亚洲合作对话机制,进一步深化与亚洲各国的互利合作,共赢未来发展。他表示,未来福建将加强与亚洲各国的互联互通,做大贸易规模,扩大双向投资。

ACD大会是面向亚洲的重要政府间的对话与合作机制。截至目前,大会已有33个成员国,共举行了13次外长会,并于2012年举行了首次领导人会议。今年的ACD大会是在“一带一路”建设顺利推进并步入务实合作新阶段的背景下,有针对性地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界交流合作。(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