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二外今年招80名小语种人才

北京青年报刘旭 2015-05-19 10:1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5+2”贯通培养试验班又增加一所学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学院将在今年中招提前招生批次招收80人。

北二外非通用语学院将开设拉脱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和波兰语等4个非通用语种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班,每班20人,共计80人。想报考的考生要参加非通用语学院组织的面试并成绩合格,在中考提前批次按总分从高到低分区县录取,设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60分。

据悉,该试验班招生对象为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往届生。考生要有参加本市2015年中考的资格。由于语言学习的特殊性,要求考生双耳听力范围不能低于3米,不能有口吃等言语障碍。新生入学后体检复查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试验班由北二外拟定培养方案,并由非通用语学院组织培养,学制按“3(第3年在国外学习)+2(第5年在国外学习)+2(国外学习)”模式。其中,前两年学习英语+非通用语+通识教育等课程。第3年在语言对象国学习一年,熟悉体验当地文化。第4年在北二外非通用语学院进行一年的学习,完成通识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最后的两年,学生都在国外高校,进行对应语种本科学习,不独立成班。学生按规定时间通过相应考试,完成学业,达到国家政策规定要求,将获得北二外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费方面,第1至3学年为1800元,第4至5学年为6000元,第6至7学年按国家规定标准收费。出国深造的学生享受政府全额奖学金资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非通用语 北二外 试验班 小语种 提前批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