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婚登系统升级 结婚离婚遇阻

北京青年报赵婧姝 李泽伟 2015-05-19 10:1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婚登系统升级 结婚离婚遇阻

昨天上午的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

昨日,有市民向北京青年报反映,上午许多前往民政局登记的新人因系统故障无法办理登记,一直等到临近中午才登记成功。对此,民政局表示,因前天晚上系统升级,到昨天上午还没有完成,全市的婚姻登记及其他民政领域的系统都受到了影响。

结婚

算好日子来登记 结果等了一上午

昨日上午,市民何先生给北京青年报打来热线电话称,自己在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预约了结婚登记,9点就到了,但一直等到11点都没登记成功,工作人员说是全市的系统出了问题。

昨日下午,何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中午11点半,系统终于恢复了,他和未婚妻成功登记。“今天还是个黄道吉日,而且也是我们认识一周年的日子,非常想在今天结婚登记,还在单位请了假。如果上午系统打不开,我本来打算一直等到晚上,一定要登记!”何先生说。

何先生说,因为只有预约过的人才可以进入大厅,昨日上午大厅里面已经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站着。何先生称,系统恢复后,大约半个小时,基本所有人的业务就办理完成了。

离婚

上午没办成 吃散伙饭后下午离婚

昨日下午,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早上9点开始,全市的婚姻登记系统都出现故障,朝阳区登记处也不例外,无法办理结婚、离婚等业务。当时办理业务的人挤满了大厅,等候处座位都坐满了,一部分人甚至坐在了地上。

北青报记者遇到了一对夫妻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业务,上午的系统故障并没有阻挡他们离婚的计划。“丈夫”表示,他们早上过来时,发现登记处挤满了人,看着暂时办不了业务,两人就去登记处附近吃了一顿散伙饭,下午过来顺利办了离婚。“妻子”称有事要办,匆匆离开了登记处。

回应

昨日上午系统升级中 随后恢复

昨日,市民政局方面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前天晚上系统升级,直到昨日上午还未完成,所以对全市的系统造成了影响,除了婚姻登记以外,其他的民政领域也受到了影响,但昨日中午即恢复正常。

文/本报记者 赵婧姝 李泽伟 实习记者 李迪

摄影/李迪 线索提供/何先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