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小学招生启动 热点学校摸底“一严到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小学逐步开始招生报名了。不少家长为孩子在网上或现场登记后,开始四处打听学校何时入户摸底,老师入户摸底前需要准备什么。面对具有神秘色彩的入户家访,很多准一年级新生家长感到紧张,生怕自己错过学校摸底家访而出乱子,影响孩子顺利进入热点小学。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小学招生正式启动,6月底之前,将完成摸底工作。

家长急 学校何时入户摸底

16日一早,市民杨女士带着材料到历下区现场登记点之一的甸柳一小给孩子登记信息。完成登记的杨女士并没有长舒一口气放松下来,她告诉记者,自己感觉这是孩子小学入学的第一步,后面的一个多月时间,还有很多步需要走,包括紧接着后面的入户家访摸底,以及带着孩子到校提交申请材料等。

“孩子入学登上记了,现在很想知道学校啥时候开始入户家访。”在燕柳小学2015年新生入学家长群里,不少家长相互打听入户摸底的时间。有的家长在群里倡议,谁家有老师来入户摸底了,赶快在群里给大伙“通风报信”。还有的家长直接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自己准备守在家中,晚上朋友聚会、晚饭后出门遛弯都统统取消,专心坐等老师的到来。

家访要看孩子生活迹象

入户家访摸底老师都会问啥问题啊?记者在一论坛上看到,“果果妈妈”晒出了自己去年摸底家访的全过程。“晚上,有两个老师来到家里进行摸底,主要是登记户籍信息,登记内容有户口上人数、父母姓名、身份证号,还要看房产证、户口、父母身份证。问了孩子几个问题,比如在哪里上幼儿园、父母电话等。看了看孩子画的画以及孩子住的房间,整个家访摸底的过程大约10分钟。”

记者了解到,不少长期不在学区房住的家长都有应对老师家访的“小招数”,有人就把孩子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搬到学区房子里,并把房间布置出有孩子长期生活的迹象;还有的会一家人临时搬进学区房,甚至细致的家长还会跟左邻右舍打好招呼,跟邻居说明孩子今年要上学的事,还顺带着把孩子性别、身高等跟邻居说一声,以便更加踏实地应对老师家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学校招生 家长 家访 学区 小学招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