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企业不为农民工办工伤险 拿不到施工许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人社局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中旬,本市将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据悉,针对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工伤保险参保覆盖率较低、一线建筑工人特别是农民工工伤维权能力弱等问题,今年本市将全面推进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开展建筑业“同舟计划”。

对建筑施工企业相对固定的职工,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不为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将拿不到施工许可证。

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以建设项目为单位参保的,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对按规定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建筑施工企业职工,且认定为工伤的,按规定享受各项工伤保险待遇。未按规定参保,各项工伤保险待遇由用人建筑施工企业支付。

同时根据建筑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本市还将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事故,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简易程序,快速认定、鉴定,确保工伤职工及时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