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今夏高考四变 加分政策最终版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高考时间是6月7日和8日两天,高考成绩将在6月25日前发布,高考录取将分5个批次……昨天,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15年我省夏季高考方案,今年高考将有四大变化,另外还公布了高考加分方案的最终版本。

一变

高校设农村单独招生

高校招生向农村偏远地区倾斜是教育部的要求,为此部属高校出台了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将我省的省级财政困难县及中西部地区和沂蒙革命老区的62个县(市、区)纳入国家的专项计划。

除部属高校外,省教育厅将继续实施我省的地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在一批本科有招生任务的部分省属本科院校安排3%的招生计划,面向52个省级财政困难县实行定向招生。

不管是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还是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岛城考生都不在享受优惠的范围内,但这不意味着对岛城考生没有影响,在高校总的招生计划中单设了农村专向,留给普通考生的计划份额势必减少。

二变

残疾人享平等考试机会

根据要求,从2015年高考开始,各级教育考试机构需根据残疾考生的残疾情况和需要以及各地实际,对符合高考报名条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残疾人考生提供一种或几种必要条件和合理便利。包括:提供现行盲文试卷;提供大字号试卷;优先进入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予以协助;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光学放大镜、盲杖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对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和使用大字号试卷、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等书写特别困难的考生延长考试时间。

此外,听力残疾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免除外语听力考试残疾考生的外语科成绩,按“笔试成绩×外语科总分值/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