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川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 “硬实力”助力天筑集团踏上“一带一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哈萨克斯坦,遍地都是工程,需要大量的建筑施工部队,这就是中央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给我们带来的机遇。”近日,天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占国在集团吹风会上,向集团董事会成员介绍赴哈萨克斯坦洽谈项目工程的进展情况,他说:“只有靠我们的硬实力,才能走出国门,实现集团公司的新跨越。”

重装备打造硬实力

518,兵团新建城市五师双河市市政建设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中。在生活区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天筑集团安装公司15台挖机一字排开,1.7平方公里的施工区内,建筑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管网铺设大会战,520将完成所有过路管涵的预埋施工,为市政道路施工创造有利条件。2014年,天筑集团承揽了双河市2亿元的一期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天筑集团在双河市承建的第一个工程,该项目倍受双河市政府和天筑集团公司领导重视。双河市市政工程建设工地上,天筑集团调集了四建公司、安装公司等4个分子公司的近60台塔吊、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高层建筑设备、筑路设备,双河市市政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在天筑集团,重型装备的配备打造了集团公司的“硬实力”。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启,建筑行业显著受益。天筑建设集团总经理王秋波介绍说:“一带一路”战略将不仅有效推动中工国际、中国铁建等央企“走出去”,还将对天筑集团这样的大型国有建筑企业参与海外市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说:由于国有建筑企业在国内市场本身就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再加上海外市场开拓后其成长动力将更强。目前,天筑集团拥有住宅吊装设备、水泥搅拌泵送及运输设备、筑路铺筑设备、沥青搅拌设备、水利工程机械等重型装备540台架,装机总动力达到1万匹马力,涵盖了工程机械、装载机械、土方机械、水利机械等诸多建筑领域。重型装备打造了天筑集团的“硬实力”,据了解,集团公司目前拥有塔吊146架,可供应100幢楼房同时开工使用,其他重型装备的拥有量和使用率也都在石河子建筑业中名列前茅。集团公司实现总产值60.8亿元,完成师市年初下达目标任务,实现利润4150万元,上缴税金1.7亿元。

走出国门“游”世界

“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国内基建和成套设备出口,建筑行业海外需求将显著增加。2014年,天筑集团三建公司在塞族共和国一个900万元的项目开启了集团公司走出国门的先河。

2015年年初,天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占国在今年的春季党委(扩大)会议上提出:集团公司将按照师市经济发展的总要求,整合社会资源和技术力量强、有一定实力的企业进行合作经营,积极推进师市首个年产值超百亿元国家级特级企业。

在垦区经营企业中实施混合所有制经营,是师市在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天筑集团作为师市建筑业的领航企业,以积极推进组建混合所有制为载体的石河子建工集团,坚定打造年产值超百亿的国家特级企业的信念,尽快筹划、组建机场施工、铁路施工、大型管网施工专业公司,拓宽发展思路和发展领域。“一带一路”无疑是我国政府重点推进的国家战略,大建筑公司作为战略的执行者,必然将承接相关基建工程。因此,天筑集团开始积极战略性调整,坚定不移地牵住做大做强建筑施工主业这个龙头,夯实天筑发展的基础。

国内需求增长放缓之际,建筑企业“走出去”步伐必须加快。20155月,天筑集团董事长马占国率团队赴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洽谈工程项目建设,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一期项目正在洽谈当中。马占国说: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拟在当地组建办事处,聘用当地的财务、税务人员及法律顾问,实质性的推进合作事宜。

科技先行托起领军企业

415,石河子科技馆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的验收,石河子科技馆成为师市首个获得国家科技类示范工程的建设项目,其中,诸多科学技术在项目上的应用,吸引了专家们的眼球。

作为石河子市标志性建筑,石河子工程被列入国家住建部2012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工程涵盖了10项建筑节材、资源利用等建筑业新技术,其中包括清水混凝土模板技术、高强度钢材应用技术、外墙体自保温技术、供热计量计算技术、绿色施工技术、信息化应用技术和工程量自动计算技术等。

在天筑集团,许多新科技、新技术运用广泛。涉及房屋建筑、绿化给排水、电力、燃气、热力、蒸汽管网施工等建筑和安装工程。

在经营过程中,天筑集团积极探索和推进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景观河和五师双河市基础设施两个BT项目经营,以股份制合作的载体和途径,吸纳社会优秀人才进入。55,笔者从天筑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了解到,为加紧加快培养优秀青年技术人才,天筑集团启动了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计划,首批32人被列为培养对象。

在培养方式上,优先安排培养对象参与或独立承担公司或本单位技术或工程项目任务;有目的地安排参加公司内部各类专业学术会议、工程招标会议、项目评审会议等,有重点地安排参加公司外部相关专业学术会议;优先安排参加国内学习、进修等。据介绍,该项工作旨在以科学发展和人才强企战略为依据,遴选培养一批有潜质的优秀青年技术人员,力争用35年的时间,把他们打造成为集团各重点领域的技术骨干或领军人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