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景山区苹果园教育集团成立

北京日报贾晓燕 2015-05-19 09:5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昨天,石景山区苹果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今后,集团内4所小学将全部对口直升苹果园中学分校。

苹果园教育集团包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中学、苹果园中学分校、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石景山区苹果园第二小学、石景山区海特花园小学、石景山区西黄村小学、北师大附属石景山幼儿园、石景山区第三幼儿园、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关村石景山高科技园区、苹果园街道办事处。这是本市首次尝试教育行政部门、社区、大学共同参与治理教育集团模式。

石景山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东部、西部教育发展较快,中部、北部教育压力较大。为此,该区已在北部引进了北大附中、北大附小,苹果园教育集团的成立,将使北部地区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今年9月,北师大励耘实验学校小学部将成为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明年,苹果园中学分校也将扩大规模。

截至目前,石景山区已成立了4个教育集团,除苹果园教育集团外,还有九中教育集团、古城教育集团、实验教育集团。今年6月,京源教育集团也将成立。

据了解,今年石景山区小学非京籍学生登记入学人数锐减,截至目前,约有1500人登记,去年这一数字为2300人。业内人士分析,这与辖区产业布局调整有关,也与本市五证审核日趋规范有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