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顺义上调困难家庭大病救助额

北京日报赵雪莲 郭菁 2015-05-19 09:5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 赵雪莲郭菁)近日,顺义区民政局启动2015年上半年城乡困难患病人员医疗救助工作,封顶金额由2014年的16万元上调到20万元,着力解决城乡困难群体看病难、看病负担重的问题。

据介绍,具有该区户口、个人费用负担在1万元以上的且影响基本生活的困难人员可申请享受救助。主要包括特困供养人员、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生活困难补助人员、享受城乡低收入救助人员,及民政部门认定的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930元的其他困难患病人员。申请救助人员需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按工作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救助金额的确定以申请人的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救助比例和救助系数为主要参考,最高救助20万元。

顺义区从2005年起建立了困难群体大病救助制度,当时最高救助金是3万元,随后,每年都提高救助标准。截至目前,该区大病救助已发放救助款3185万元,为6730名困难病患减轻就医负担。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