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长安街为老人安康上“三险”

北京日报杨二丽 2015-05-19 09:5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二丽)为老巡视员对80岁以上老人重点帮扶、志愿者发挥特长服务老人、便民服务商解决老人生活的不便……西城西长安街街道逐步建立了三支为老服务队伍,提供生活帮扶、精神慰藉、文化辅导等方方面面的服务,相当于为老人晚年安康加上了三道保险。

如今,街道已经建立了一支拥有23人的居家养老巡视员队伍,他们奔走于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中,定期入户探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街道为老服务中,社区工作者、党员、各行业专家等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通过心理关爱服务站、老年自助学堂等平台为老人提供心理关怀、文化辅导等服务,通过“多帮一”“一对一”结对的方式,为老年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到目前,西长安街地区已有为老服务志愿者6000多名,成为街道为老服务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目前已有34家服务商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约,形成了一支涵盖餐饮、家政、理发、洗浴、代理代办、维修、洗衣、家庭护理、精神慰藉、心理咨询、送医送药等50多项服务的服务商队伍,为老人提供吃穿住行等生活方面的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三险 西长安街 服务商 居家养老 党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