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阳高两光伏发电项目推进有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5日下午,晋能阳高7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尉家小堡工程区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推土机、浇灌机等施工机械和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总投资6.9亿元,去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4.2亿元,预计今年6月15日前具备并网发电条件”,项目经理王丽敏告诉记者。

阳高县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有利于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近年来,该县以绿色、环保、循环、安全为理念,充分利用特有资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富民强县步伐。先后引进装机容量5万千瓦的大同阿特斯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7万千瓦的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另外还有21家企业与阳高县达成光伏发电投资意向,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投资180亿元。

晋能阳高7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占地约2119亩,总投资6.9亿元,共64个方阵。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发电9934万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9437万元。大同阿特斯光伏发电项目今年3月20日开工建设,占地约1600亩,总投资4.6亿元,建设规模5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发电7460万千瓦时,年上缴税收692万元。在两个项目建设中,阳高县多次召开协调会,县领导深入项目施工地调研指导,县各有关部门积极搞好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两个总承包项目单位也自我加压,倒排工期,推动了项目建设。

目前,晋能阳高7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太阳能支架基础完成总量的85%;太阳能支架完成总量的50%;太阳能多晶硅电池组件开始安装,升压站和其他配套工程正在建设,6月15日同时完成。大同阿特斯光伏发电项目基础建设已完成80%,支架完成60%,光伏板已安装完成50%,完成投资70%。工程预计6月中旬具备并网条件。(申力史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