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杨岳:让福建福州和丝路城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丝绸之路眷顾着曾经的辉煌,更孕育着无限的希望,‘一带一路’战略把历史和现代连接起来,让中国梦和世界梦有机融合,交相辉映。亚洲合作对话把中国和亚洲友邦聚拢起来,让福建福州和丝路城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5月18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在福州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ACD)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上热情洋溢地说。

杨岳说,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披荆斩棘,用超凡智慧和坚韧意志共同开辟了贯通亚洲的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架起了东西方友好往来的桥梁。千百年间古老之路走过了漫长而辉煌的历史,有利地推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互通,有利促进了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交会融合,为世界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从唐宋到明清直至近代都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作为福建的省会,福州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之路的造使之地,商贸往来的东方港口,中西交流的桥梁纽带。

“这里有过‘百货隋朝传入世,万家沽酒互垂怜’的繁华景象,曾经开启郑和舟师七下西洋的伟大壮举,曾被誉为驰名中外的世界茶港,在五四路的璀璨历史中留下了鲜明的福州印记。”杨岳说,今年3月国家发布“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确立福建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这为福建福州发展赋予新使命,带来了新机遇,拓展了新空间。

当前福州正坚定不移的实施大开放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建设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杨岳表示,这次ACD大会在福州举办,提供了向世界展示福州、推介福州的重要平台,必将为福州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杨岳进一步表示,福州将以举办此次大会为契机,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全方位的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当好海事先锋,重现海事荣光。福州将着力构筑畅通快捷的对话通道,推动海上福州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不断开创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福州将切实发挥战略支点的重要作用,致力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努力为广大客商在榕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福州将深入挖掘福州深厚的文化理念,办好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重要活动,增进文明对话,文化交融,努力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更加密切。(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丝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