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大使罗家良:亚洲发展亟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新加坡大使罗家良在福州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ACD)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上表示,中新两国能够互补,并且支持东盟加强互联互通和地区一体化的努力,尤其是在亚洲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更需要两国的努力。

罗家良说,亚洲非常需要基础设施的发展,到2020年,该地区的基础设施方面的需求将会超过8万亿美元。基础设施的建设对东盟来说是一个重点。东盟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东盟共同体,目前大约已经完成80%~85%的工作。

罗家良表示,东盟共同体的框架远景是实现地区的一体化。“这个地区有着1.6亿的人口,而GDP总合也达到10万亿美元。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单一市场和一个生产基地,而且是一个稳定繁荣和具有高度竞争力的基地,这也让我们推动货物、服务、投资、资本、劳工的自由流通。”罗家良说。

东盟在2010年还推出一个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这不仅是要加强传统产业的互联互通,而且要加强现代产业的互联互通,包括虚拟领域的互联互通,电力、金融及其他领域的互联互通。罗家良说,“一带一路”的倡议对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建立以及实施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形成了很好的补充。例如,中国、其它地区伙伴、ACD成员国的企业都能够与东盟在总体规划下项目进行合作,如新加坡昆明的铁路。新加坡也与其它亚投行成员国也在积极参与设计亚洲投资银行(AIB)的治理框架,确保亚投行成为有信誉和国际高标准的机构。(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基础设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