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劲松:“一带一路”为贸易投资带来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刘劲松就亚洲合作论坛与“一带一路”共同建设发表看法。刘劲松指出,在今年一季度全球贸易都不景气情况下,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达到2360亿美元,对沿线国家的出口增长10%,大幅领先整体出口增速,“一带一路”为贸易投资带来机遇。

刘劲松指出,过去十年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年均增长19%,直接投资年均增长46%。在投资方面,今年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国实际投入的外资已经达到16.8亿美元,其中对福建省的投资项目有22个,同比增长了100%。

刘劲松表示,一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达到25.6亿美元,目前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有70多个在建的经济产业合作区项目,年产值超过2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20多万个就业机会。

刘劲松强调,“一带一路”对于促进宏观经济增长、使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使国际产能互相合作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带动海洋经济、旅游经济增长等都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一带一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