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建立中俄蒙经济走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蒙古国一直积极地支持‘一带一路’的倡议,也愿意以自己实际的计划参与倡议的实施。”5月18日,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在福州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ACD)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上表示。他表示,蒙古国计划签署一系列的合作来建立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蒙古间的经济走廊。

“一带一路”是为了提升合作水平,原则是共享、合作共赢,目标是加强相互了解和互信,进一步的加强经济的互融互通。蒙古从一开始就积极的支持这一倡议,也愿意以自己实际的计划参与倡议的实施。蒙古国也提出了自己的倡议,就称之为“草原之路”。我们的倡议是为了加强俄罗斯和中国的互联互通,通过蒙古的领土加强俄中的互通。

蒙古国也是处于“一带一路”沿线,蒙古总统倡议蒙古中国和俄罗斯的高层领导人每年举行一次首脑会议。2014年上合组织会议期间,第一届中俄蒙首脑会议在塔吉克斯坦召开。目前蒙古国正在筹备第二次的首脑会议,预计7月在俄罗斯的木法会议召开。蒙古国计划签署一系列的合作来建立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蒙古间的经济走廊。在这个倡议下,俄罗斯和中国的之间的互联互通通过五大通道连接,建立新的公路和铁路系统,在蒙古国境内建设油气管道,成为可以连接中俄之间的电力线路的捷径。

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说,蒙古的外交政策的重点就是要加强睦邻,同我们的邻国俄罗斯和中国进行互利共赢的合作。蒙古国政府正在积极的推动建立繁荣的周边地区,以共融的精神和邻国共同参与相关的合作。这不仅仅仅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可以把蒙古的倡议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联合起来。

“我相信‘一带一路’的倡议肯定会使得这条路成为和平和友好的道路,使我们能够实现共同的发展和繁荣,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互信和相互理解,不仅仅是在这个地区,同时也是实现全球的互利共赢。” 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说。(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蒙古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