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萨妮•萨哈萨隆西:依托亚洲合作对话(ACD)加强地区互联互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亚洲合作对话(ACD)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在福州召开。ACD协调国、泰国外交部国际经济事务司副司长汕萨妮•萨哈萨隆西女士在开幕式上发言。汕萨妮•萨哈萨隆西表示,地区互联互通已经成为战略性的问题,需要所有各方的支持和合作,依托ACD能够推动区域互联互通,更好的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汕萨妮·萨哈萨隆西指出,区域互联互通一直都是ACD的一个主题和重点,它包括了各个层面的问题,需要创造一个泛亚身份认识,通过政策协调、基础设施发展、金融合作、文化交流以及人文接触来加强我们的共同身份认识。

另外融资也是ACD区域互联互通的重大挑战,除了可有潜在的资金也就是AIB,也就是丝路基金之外,也要考虑将私人领域以及其他的利益相关方融入到ACD的框架中,能够加强金融支持的规模,也就是让公私进行合作,并且在各个层面推动公有领域和私有领域的合作,汕萨妮·萨哈萨隆西说。

“今天齐聚福州探讨我们的未来合作,尤其是如何利用中国丝绸之路的理念建立地区基础设施,加强陆上和海上的互联互通,包括非洲、欧洲互联互通,”汕萨妮·萨哈萨隆西说,通过包括在政策、道路、贸易、货币以及民心“五通”方面的努力,应当相互支持,建立区域的互联互通,创造更多的机会探讨互联互通方面的机遇,创造一个共赢的未来。

汕萨妮·萨哈萨隆西表示,泰国愿意和中国以及其他的成员国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东盟及泰国的现行政策,尤其是能够推动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政策对于我们这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以及人文交流来说非常的重要,但是基础设施方面的发展不足也会影响互联互通。

汕萨妮·萨哈萨隆西指出,在ACD区域互联互通规划上,泰国2014年12月通过了一个路线图,以推动ACD的互联互通倡议,路线图确定了包括机构、电信、能源、安全、粮食安全、金融互联互通、稳定、人类发展和旅游业等在内的7个重要的互联互通领域。泰国希望各成员国能够充分支持所有的倡议,同时也欢迎各位对这个路线图提出进一步的意见,从而确保这个路线图能够是一个共同的文件来推动区域的互联互通。

汕萨妮·萨哈萨隆西称,中国已经提出“一带一路”倡议,ACD也应当提出关于亚洲未来的倡议。ACD关于亚洲未来2030的文件也说明ACD的成员国为亚洲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愿景,以促进泛亚合作,应对共同的挑战。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亚洲合作对话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