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迪庆州聘请30名旅游市场义务监督员 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记者从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迪庆香格里拉旅游营销推广暨聘请旅游市场义务监督员活动”上获悉,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聘请了来自政协机关、旅游专家、媒体等相关单位30位代表为迪庆州旅游市场义务监督员,旨在促进迪庆州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据介绍,建立旅游服务质量“万名社会监督员”制度,是旅游业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加强社会监督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机制的有效形式,对于全面、客观、及时地评价、监督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的行为,以及各级旅游部门的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旅游市场义务监督员主要依据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有关旅游服务标准,监督旅游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的旅游经营行为和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厕所、旅游标识等公共服务设施是否存在布局不合理、使用不方便、达不到安全卫生要求等问题,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改进旅游公共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开展旅游法律法规、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引导消费者依法合理维权和社会公众理性反映诉求,监督旅游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情况等。

迪庆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红军在会上说,监督员在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可以现场直接向相关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提醒、说服,也可以向选聘的旅游主管部门或其上一级旅游主管部门反映。对社会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将按照职责权限及时、妥善处理,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的,将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并将处理情况于20日内向社会监督员反馈。

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应当持有监督员证,不得持证从事与履行职责无关的活动,不得接受或者向被监督对象索取任何财、物,不得利用监督员身份谋取利益。迪庆聘请的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将从2015年5月18日开始,依据《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职责和工作办法(试行)》履行监督职责。

建立旅游服务质量“万名社会监督员”是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加强社会监督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机制,全面、客观、及时地评价、监督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的行为,以及各级旅游部门的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旅游局研究决定,从2015年起在全行业建立旅游服务质量“万名社会监督员”制度。(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市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