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学子推出原创话剧纪念杨石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学子推出原创话剧纪念杨石先

南开学子推出原创话剧纪念杨石先

南开学子推出原创话剧纪念杨石先

“我希望同学们关注杨石先这样的人物,他是共和国科学技术的脊梁、人生的导师、学习的典范。”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说。5月17日晚,南开大学大型原创学生话剧《杨石先》举行首场公演,近千名南开师生观看了演出。

该剧着重反映了南开大学前校长、我国著名化学家杨石先教授投身于我国第一代有机农药的研制和有机化学人才的培养的故事,艺术地再现了杨石先几十年间为解决中国人民的吃饭问题、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投身科研,带领团队研制农药,并为国家培养出多位院士级化学家的事迹。刻画了一组以杨石先、申泮文、陈茹玉、陈天池等为代表,毕生为祖国科研和教育事业孜孜以求、秉公尽能的南开科学家群像。

“这是一部饱含了对南开、对杨石先浓浓深情的原创话剧。”剧组负责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博士生郭威说,虽然场地条件有限,但剧组全体成员积极寻找史料,加班加点排练,努力克服困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杨石先 话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